行之家的零澄

我是现充,真的。

【白井黑子生贺黑琴48h】7.11预热小短文《我所看见的》

    这是活动主页:https://meowleafcat.lofter.com/post/1e3cfd6a_1c9d525b4

     架空 纯校园 无能力设定。

    1k6短打(

     ps:无CP向,与正篇同样纯轻松日常向

     打个小预告的小短文,无实质性内容,仅与正文内容挂钩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你喜欢她,为什么不直说?”我看到她的眼睛一直紧紧跟随着那个女孩的背影远去,我忍不住发出了提问。可能是突然戳到对方的内心深处,她的身子像是猫一般被惊吓地炸了毛,弓起了背。
  她带着我熟知的态度反击道,“谁…谁说我喜…这…这不关你的事情!”我看到她又恼又羞,我意料之中的反应。即使不承认,但她脸上浮现的红晕骗不了我。
  只见她跺了跺脚,转而脸色阴沉沉的,转身上楼,我忽视掉周围路过的学生们投来的疑惑目光,紧跟在身后走上了楼。
  “好啦,御坂同学,走慢些。我还要给你交代一下学生会的工作呢。”我不得不拿出正经的理由,稍微妥协了一下,本来习惯性地想呛她几句,但看到她的表情十分不好,便收回了我想捉弄的心思。
  她突然转身,在高我几阶的楼梯上站定了。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茶色发丝下的眼眸内透露出认真与警告的意味,“食蜂,这是我们的私人恩怨,你下次最好不要拿她来做中间人,挡箭牌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  我眯了眯眼,嘴角泛起一抹笑,我知道她指的是我刚才对白井同学的亲近行为。
  我坦然地走上了阶梯,从她的身边走过之时,在她的耳畔,留下了我想说的话,“御坂,你要明白,我对白井同学的,并不是你认为的,是因为我和你的关系才这样做的。”
  而是因为我欣赏她。
  我将后话藏在了心里,抿了抿唇,再也不管御坂如何反应,径直上楼回到了教室。
  白井同学是一个值得别人万分欣赏的女孩,从第一次见到她,那是在学生会招新面试会上。她本来有些紧张的情绪,在遇到一个转折点就变了,变得自信满满,神采飞扬。她樱色的眼眸就好像会说话,陈述着她的胸有成竹。
  我很欣赏她,有时候目光不由自主地跟随在她的身上。因为她的身上,有我熟悉的身影。
  我想起曾经也有这样的女孩,在我身边,她总是充满自信,不惧一切挑战,相信所有的事情都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。
  但和白井不一样的是,她的性子更加活跃,一天叽叽喳喳个不停。我觉得平时的白井同学更像是老干部,沉稳严谨地做事,而当遇到御坂的时候,她才显露出少女的小心思。
  这些我都看在眼里,有时候也很捉急。两人都担心着对方的心意而站在原地不敢向前,这就是所谓的“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”吧。明明在外人看来,这是多么明显的事情。
  但我也不会去戳破,因为我没有给御坂做心理辅导的义务。
  今天的开会过程中,两人的状态都很不对劲,不过还好没有让私人情绪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。我最后还是选择提前结束本次会议。
  “上条くん,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,我们一起走吧?”
  我对着和御坂从国中就认识了的上条当麻这般说着,他呆呆的样子,不免让我有些无奈。
  一路上,其实说我有事情想谈,也不过是借口,为的是让学生会活动室的两人有时间独处。我这般考虑,为的并不是某个贫乳小学生,而是娇小可爱的白井同学。
  在这种情况下,往往年龄较小的一方更加局促与敏感。加上前辈与后辈的身份,白井或许拥有更多的忧虑,我便体贴地为她多担心了一分。至于御坂面对着怎样的困境,这倒是与我无关了。
  上条倒也没在意我的沉默,我和他并肩走在一起,本来是我主动的邀请,却变成他的主动搭话。
  “假期,我们可以组织一次野炊…”
  “这学期,神田那家伙的成绩倒是有不小的进步。”
  “今天数学老师在课上居然抽问了我一道题,真倒霉啊。”
  ……
  “御坂她今天的表情有点凶。”
  当听到上条嘴里对御坂的吐槽时,一直沉默着听他说话的我突然笑出了声。
  在他诧异的眼光中,我歪歪头接到,“是啊,今天她整个人都超凶的。”
  “是吧是吧?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可能是最近太忙了吧,心理压力太大了…”上条仍然在我的耳畔边絮絮叨叨地说着御坂的情况,我倒是略有兴趣地听着,并对他的言论表示赞同。
  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。”我自言自语地小声念叨着,上条侧过脸来询问我说了什么,我也只是摇了摇头。
  像他这样直心肠的男孩子应该更不懂这里面的道理了吧。更不用说,还是两个女孩子之间的事情。
  不知这两人是从何时开始,也不知将来会如何发展。我所做的不过是作为学生会会长应该做的。那就是去支持她们的选择,尽我所能保护着在这所学校诞生的懵懂而纯洁的情感。
  这便是我应该做的。


       END

     (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

   很荣幸能够再次参与某系列相关的生贺活动,今天是7.11,距离黑子非官方生日7.14还有三天,我对黑黑一腔煽情的话就留着生贺当天BB了,大家到时候不见不散阿!


评论(6)
热度(1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之家的零澄 | Powered by LOFTER